close
小說修改已經稍有進展了。



事實上這個系列的記事文應該在星期一就寫了,不過因為剛開學有一點事情在忙所以停了,現在總算是有時間坐下來寫。



小說的翻修我當然是先從單澤東初次到甯超的屋子裡錄製節目開始,照著編輯給我的意見,我把由對話所帶出來的房子傳說,改成了由故事本身敘述給我們聽,也就是從介紹當地的傳說這一點開始切入,一邊寫一邊想,如果是這樣來介紹的確會更加懸疑一點,畢竟由人來說,感覺上就不這麼可怕了。另外我自己想把兩個主角設成有點觀念上的對立,儘管他們因為某些伏筆而設定成的原因是好朋友,但在對於鬼神這種事物的看法上會有相當大的不同,我想這兩個互相矛盾的思想如果硬被湊在一起一定很有看頭。不過這個構想本身是由『台灣靈異事件』給我靈感,裡面的兩位主角也是同樣情形。



雖然不知道還得修改多久才能把這故事的前半段都完成再繼續寫下半段,可是我會努力的。前提是我的大二上這些超難的專業科目不要讓我太難空出時間。



再來說說升上大二的新學期,到今天為止已經見過所有新課程的老師了,給我的感覺都很不錯,很幸運地,很多學長說的動力學大刀老師,今年沒有教我們,而是一個新進學校的老師來教我們,人還蠻幽默的,希望他不要是開第八號當鋪的啊。



工程數學,這個很頭痛,因為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可怕的課程,看來要跟大一的微積分一樣,用一些旁門左道才會過關了。這學期還是有我很討厭的電機學,我就是看不懂電啊,唉。大二上是機械系公認最忙最痛苦的學期,念著念著也走到今天這一步了啊。



至於新家呢,我是感覺普通普通,因為最近颱風的關係高雄一直在下雨,都悶在宿舍裡,又沒電視看,只好一直打電動,不過也是自己住了幾天才發現,原來地板會不知不覺變得這麼髒,超噁心一堆頭髮,我真的抗拒不了頭髮掉在地上帶給我的噁爛感,只好去大賣場買了一個小掃把,每隔幾天就掃一次。最近還要想辦法去買一個小桌子。



新學期很可怕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