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了。



變得怪異。



我在一切對我來說都沒有任何意義的早晨醒來。



預備去做這輩子都要繼續循環下去的無聊的例行工作。



常常在想,人生若就只是這樣,起床、上學、回家、吃飯、洗澡、睡覺、起床,不斷重複這些動作,意義為何?



「還真奇怪,今天我特別早起。」我看著床頭的鬧鐘,「難得沒有聽到媽媽叫我起床。」



面對鏡子。



牙膏的味道在我嘴裡攪和。



鏡子裡的臉是一張看了幾十年都沒有變過的臉。



「就只有這樣啊。」



可是當我集中精神看鏡子時,我則看到了鏡子上出現了從來沒有過的裂痕,還有斑白的──黴菌?



接著,洗手台多了一顆紅點。



滴滴滴……



一點、兩點、三點……



我抬頭,天花板卻什麼也沒有。



滴……



很快地,洗手台的內側被這紅色的東西給染紅了。



奇怪,這到底是從哪裡滴下來的?



我伸手沾了一點,這似乎是血……



天花板是沒有裂縫的整片水泥,這血是怎麼滴下來的?又怎麼會有血呢?



「媽,浴室怪怪的!」於是我大喊。



靜待幾秒後,我沒有聽到任何回應,大概是睡死了吧。



「現在也沒時間管這個,專車就快來了。」我晾好毛巾,步出浴室。



……







「今天怎麼這麼多人沒來?」早自習時間,我吃著蛋餅。



這真的太不對勁了,班上的座位有十幾個是空的。



阿章轉過頭來,只對我笑。



而且,是種很詭異的笑……



「靠,你那什麼臉啊!」我說。



「嘻嘻……」好像,我的一切都被他看穿了的那種笑。



「什麼嘛。」我拿出英文課本,試著轉移注意力。



我的眼角餘光,則瞥見班上的人,全都轉過頭來,用陰森的笑容看著我…



好怪……好噁心



他們的雙眼好像失去了焦點,黑瞳就快要消失了一樣……



咧著那張嘴,拋物線的弧形,我似乎能感受到一股詭譎的空氣從嘴角逸失……



「喂,你們到底在笑什麼啊,幹!」我忍不住大罵。



……無動於衷。



下課鐘聲響起,他們才把頭別過去,開始了正常的談笑風生……



太奇怪了……這是我所熟悉的同學嗎?



不久,第一節上課鐘響。



數學老師走了進來。



白色的T恤上佈滿血跡。



好像是一幅畫,一幅隨意的潑墨。



可是,那是血啊!



「老師!你的衣服!」我喊了出來。



數學老師歪著頭,頓了頓,指著自己,說:「這個嗎?別太大驚小怪……嘻……」



「對啊,那有什麼好怪的。」「你是白痴喔。」「圖案而已,這也在叫個屁。」



那是血吶……



怎麼會正常呢?



窗外的天空,陰暗。今天的天氣,極差。



微積分聽不懂,我轉而望向天空,看著自由翱翔的小鳥。



「鳥啊,你不覺得今天很奇怪嗎?」



連續幾堂課,國文老師戴著殺人魔傑森的面具,力學老師則是穿著一件印有『死』的紅色大字T恤,配上一把相當逼真的鐮刀…



「不對……」



回家途中。



計程車從原來統一的黃色變成藍色,公車號碼變成了五碼,便利商店的招牌改為11+7,天空是灰的,氣氛是黑的。



心臟是鮮紅的,今天我所看到的,都是鮮紅的…



大馬路上躺著被輾成兩半的小狗屍體,無辜的表情挽回不了牠的生命,即使再天真也不行。



我發現……義交也用詭異的笑容看著我……



全部的人……所有人……



嘻嘻的嘲笑聲…那麼清晰……



……







「我回來了。」將書包丟在一旁,我躺在柔軟的沙發上,打開電視。



「先去洗手,等一下準備吃飯,今天你爸比較早回來。」廚房傳出的聲音。



「嗯。」選著台,轉到了洋片台,「還是電視好……」



瞥見浴室,整間都是紅的……



天花板也是紅的,毛巾也是……



「媽!浴室怎麼變成這樣!」



老媽從牆壁後方探出頭,說:「這樣很好啊……這樣……」



「嘻嘻……」



「媽,妳在說什麼啊,浴室整間都變成紅色,哪裡好啊!」我說,順便替今日的不正常下結論。



我……在作夢嗎?



這些奇怪的現象超越我能夠理解的範疇…



第四台正播放著『人魔』,是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的…



「真是變態啊……吃別人的腦……」我搖頭道。



時針擺蕩。



門鈴按響,姐姐和爸一塊進門。



分別,戴著佛萊迪與吸血鬼的面具…



「爸,你什麼時候也迷上了Cosplay啊?」關掉電視,我起身走至餐桌旁。



媽媽打開鍋蓋,看著裡頭粉色的東西說道:「今天的主菜,是媽媽我的腦唷……」



好香……粉紅色的大腦……



怎麼會這樣呢?



「媽!妳怎麼……」我將視線轉向她。



「嫌媽媽的手藝差嗎?」她說,「老公,兒子吃不夠呢。」



爸笑了一下,脫去襯衫,挖出熟熱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



「拿去熱一下,要微波比較好吃。」爸說,嘴邊挑起鬼魅般的笑容…



「弟,你不吃我可要開動了…」姐姐伸手,將食指插入粉色大腦中,勾起一小塊脂肪。



「這到底是怎麼了?你們到底在幹什麼啊!」我將筷子摔出,「這根本不是平常的你們啊!你們的舉動也太可怕了吧!吃腦挖心臟,你們到底是誰啊!」



「你……發現囉?」媽的臉皮融化,腐爛的皮肉摔到餐桌上,「老公……他發現了。」



「沒辦法。」爸的眼球凸了出來,表面佈滿血絲,他走到大門旁。



拉開,我的瞳孔放大,心跳頻率加快。



「Surprise!」「生日快樂!」「恭喜咱們家的兒子今天生日!」「哈哈,被嚇到了吧!」「生日快樂啦!」



我的同班同學,還有老師,都在站門口。



「今天是你生日,你忘了嗎?本來大家想嚇嚇你,給你一個驚喜的。」媽說。



可是配上她那張潰爛的臉皮,我實在不敢相信……



記憶閃過腦海……



「你們是誰……?」我無法控制我的嘴巴,脫口而出。



一陣靜默。



大腦鍋的熱氣還冒著,國文老師卸下傑森的面具,臉上有多處刀傷,深及見骨……



我的生日應該在昨天才對……



昨天在我的生日派對上,我殺了他們所有的人……



那,他們是誰?



「你們是誰……?」我並沒有得到任何回答,只是,他們都以詭異的笑容,看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