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這個新家有兩個月左右了。



這是間非常便宜的公寓,地點就在新捷運預定點旁。



衝著交通方便,還有離新大學近,我才獨自一人北上。



而我,前幾天才剛和男朋友分手。



我詛咒他會下地獄。



他和我班上的一個女生私下交往,持續了一段時間。



後來,他出了車禍,頭顱當場被大卡車輾斃。



我一點也不在乎,真的,我不在乎。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的預言會成真,但是,令我驚訝的是那幾天以後。



為了準備朋友們舉辦和H大的聯誼,特別去搜括幾件新的衣服。



然而,我發現到,怪異的事情。



房間內的全身鏡的左手邊牆上,裂出了長度約有一公分長的裂縫。



拿著小型手電筒向裡面照射,那是相當平坦的割面。



照理說,一般的房子如果牆壁上出現裂縫,是不會有這樣的斷裂情形的。



可是,非常奇怪。



幾天晚上下來,我被一種詭異的聲音吵得無法入眠。



或許你會認為這只是我憑空想像出來的怪誕奇談。



我的耳朵貼著牆壁,尋找聲音的來源。



沒想到聲音竟然是從那道裂縫中發出來的!



於是我懷疑是有人想偷偷的鑿個洞偷窺我。



但,仔細想想……



這不可能啊!



牆壁的另一邊是沒有房間的。



打開窗戶,便是一個廢棄空地。



不過我可以很確定,聲音的確是從那裂縫中發出來的。



除了每天例行的日記,我更為那道裂縫寫了一本專屬紀錄。



因為,它一天一天的在長大。



等到兩個禮拜之後,它的長度已經超過六公分了。



真是不可思議。



它每天成長,長度不斷地增加,越來越長,越來越長。



那裂縫,竟朝著我的全身鏡前進!



我受不了那樣的聲音和怪異感,打算去找房東理論,殊不知,房東因為全家出國一個月,幾乎找不到聯絡的辦法。



新的想法徒增。



會不會和捷運的地下施工有關?



如果是因為地下震動的原因而導致牆壁迸出裂縫來,我可要他們理賠。



當我去找捷運公司投訴時,他們卻以專業的口吻,拿出一堆結構圖、設計圖、地圖向我解釋施工根本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公寓。



我真是氣炸了,他們就這樣歧視我們這種不懂專業知識的人嗎?



後來,我接連問了幾個同公寓的住戶,但是,他們家中都沒有跟我一樣的現象發生。



也沒有沙沙的怪聲。



那道裂縫我越看越是不舒服,於是我移動全身鏡,把裂縫遮蓋住,並且用膠布把裂縫封死。



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聽到怪聲音了。



……







捷運施工終於完成,在昨天進行熱鬧的剪綵活動。



我也不能夠荒廢自己的愛情,今天又是聯誼天。



我站在全身鏡前看著自己的打扮,兩天前才去五分埔買的新衣服。



我真是太會打扮了,今天所有的人一定會被我迷倒。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大笑了起來。



於是。



全身鏡中的映像中……從我嘴巴的裂縫中伸出了一隻血淋淋的手……



我看到的是……



無數的怨靈扒開我的嘴巴,從那道裂縫傾巢而出…



……地獄,換了一個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