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哎呀,是楊先生啊!」中年的男人站在櫃檯內,滿頭大汗地一邊做菜一邊招呼客人。



「當然,每個禮拜都要來你這裡報到啊!」楊先生杵著一支柺杖,沒有任何殘障人士的自怨自艾,反而比其他人都要開朗得多。



老闆熟練地將那塊肉片在面前的鐵板上鏟到空中,翻了一圈,啪滋地服貼在熟熱的鐵板上,發出令人食指大動的味道。



老闆看了看楊先生包著繃帶的左大腿,問:「生活上應該多了很多不方便吧?」



「嗯,這是一定的。」楊先生坐了下來,環顧四周各個用餐的客人,說:「不管怎麼說,上星期的燒肉實在好吃,一想到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噢,楊先生,如果你今天是為了那一批肉而來的話,我要對你說聲抱歉了,那批肉的來源公司被查封了。」老闆有些沮喪,並將煎好的肉片遞給他左方的客人。



「噢,真可惜,我以為今天能夠吃到呢!不過我上次預訂的事情怎麼樣了呢?」楊先生問。



中年老闆的手指向鐵板旁的一只烤箱,說:「就在那裡面呢,應該是香味四溢喔!」



「是嗎,那就麻煩你囉,我真是等不及大快朵頤一番了!」楊先生興奮地說,拿起眼前擺放的刀叉。



老闆慢條斯理地打開那只烤箱,迷人的香味隨之散發出來,薄荷葉的綠色擺飾舖在金黃色的料理上,給人不可思議的視覺享受。



「請慢用吧!」老闆將大盤子遞到楊先生的面前,笑容相當和藹。



楊先生小心翼翼地切下一小塊品嘗,幸福全寫在臉上。



「這隻腿,真是太好吃了!」



老闆開心地笑了,用毛巾擦擦臉上的汗,連忙招呼下一位進來的客人。



「老闆!我想預訂自己的右眼!」一名年輕人拿著一把刀,就在門口將右眼刨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