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足在高樓林立,人潮擁擠的都會區。



活在這個極度現實的世界,錢──變成了最重要的東西。



我曾經撿過兩千元的新鈔,也曾經撿過五元的硬幣。



拾金不昧是個狗屁成語。



生活這個名詞彷彿是金錢的附屬品,只要有了金錢,美好生活隨之而來。



現在也是。



也許是來來往往的人相當多,所以沒有人發現到吧。



我──在地上發現了一支手機。



我假裝匆忙,一步邁了過去,撿起那支造型精美的銀色手機。



這不是最近新出的手機嗎?一支要價一萬六吶!賺翻了!



壓抑我得意的表情,我從容地往捷運站移動,開心地把玩這支手機。



嗶的一聲,螢幕上出現了桌布,是個長相相當清秀的女孩子,說漂亮倒不至於,不過卻有種特殊的氣質。



我想應該是這支手機的主人吧。



「算妳倒楣,手機不設定密碼,我就接收啦!」我闔上機殼。



遠離人群,口袋中突然傳出一陣悅耳的和絃輕音。



是那支手機。



「喂?」清脆可人的聲音酥麻了我的聽覺,「可以把手機還給我嗎?」



「……」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嗎?可以把手機還給我嗎?」



「……我撿到,就是我的了。」我一口回絕。



我沒有將這支手機還回去的理由,撿到了就是撿到了。



「先生,請你把手機還給我好嗎?」她的語氣轉為些許氣憤。



「嗶。」我將通話結束,並把電源關閉。



哼,想討回掉入我口袋中的現金?門都沒有!



如果真的要拿回這支手機,除非我弄掉了,否則──休想!



十多分鐘後,我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想,被我這麼回絕以後,她一定死心了。於是,我又重新將手機開機。



「真不錯,照相是三百萬畫素的,上網功能也強,記憶卡容量也很高,超級高檔貨。」我逐一檢查功能,「再說,現在這張卡還是她的,管我要怎麼上網打色情電話都可以,反正錢是她在付,真是痛快。」



正預備撥號打給朋友時,螢幕上卻顯示了同樣的來電號碼。



居然不死心。



「喂?」我不耐煩地說。



「請你把手機還給我可以嗎?」



「拜託,誰撿到就是誰的,管妳那麼多喔!」於是,我又切斷了這通電話。



不久後,手機鈴聲再度響起。



「妳要幹什麼啦,手機撿到就是我的,不要一直打啦!」



「先生,拜託妳把手機還給我好嗎?求求你!」



「別再打來了,手機歸我。」



「先生拜託你把手機還給我,那支手機對我來說很重要!」



「手機再買就有了。」我開始覺得厭惡,厭惡她打電話來的行為。



接著,我連續接了她好幾通電話,都是央求著我把手機還給她。



我可不是笨蛋,被妳打電話鬧也就算了,居然還想把我的手機給要回去?真是荒唐。



抽出她的sim卡,然後放入我自己的。



「算了,頂多不能用妳的門號打色情電話,便宜妳了。」我不禁抱怨。



夜半時分,那支手機的鈴聲吵醒了熟睡中的我。



「靠!阿龐,你非得要這麼晚打電話來嗎?」第一直覺便是我的死黨打電話來吵我。



沒想到,卻是傳來熟悉的可人女聲,「先生,請妳把手機還給我可以嗎?」



頓時,我嚇呆了。



「妳為什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我問。這也未免太玄了,如果是她的門號就不稀奇,問題是這是我的門號,而且只有阿龐一個人知道啊!



「先生,請你把手機還給我好嗎?拜託你,求求你,我很需要那支手機!」



「幹,妳吵死了,手機是我的啦!」



「拜託,請妳把手機還給我好嗎?」



「妳先說妳為什麼知道我的號碼?」



「請你把手機還給我,拜託。」



「幹!潑婦,手機我的啦!」憤恨地按下結束通話鍵,我心底咒罵:「他媽的,擾人清夢。」



之後,每隔三、五分鐘,手機便會突然響起,吵得我根本無法入睡。



「請妳把手機還給我好嗎?」



「妳很吵耶,跟妳說手機撿到就是誰的妳聽不懂人話喔!」



「那支手機對我來說很重要,請你把它還給我。」



「靠……。」



「請你還給我,那支手機,可以嗎?」



「……要我把手機還給妳?」



「請把手機還給我,拜託。」她的聲音突然變得相當溫柔。



我冷笑,閃過一絲整人的念頭,「好吧,我把手機還給妳,妳把地址跟我說,我寄給妳。」



「謝謝!我的地址是╳○市○○路○╳號三樓。」



「好,抄好了。」我將手指頭放在結束通話的按鍵上,「我會寄一坨大便給妳,幹!」



我迅速關機,不想再聽到這種擾人的電話。



「媽的,真是神經病,手機撿到就是誰的,還跟我要,就是不還給妳怎樣?有種殺了我啊!笨蛋。」我對著手機咒罵。



手機不自主地開了,響起了鈴聲。



來電顯示的號碼是……











『你說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