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姆真理教



日本邪教組織,由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創立於1985年。麻原心態陰暗,仇視社會,憎恨人類。在成立後短短數年裡,他便網羅了近萬名信徒,建立了30多個支部和道場,並在海外發展了四個支部。



麻原彰晃擁有「尊師」、「最終解脫者」、「教主」和「代表」四個正式稱號。



麻原利用一切機會編造謊言,宣揚他的超自然能力,把自己打扮成神的形象,加強信徒對他的崇拜。說他在喜馬拉雅山得到佛祖真傳,所以不僅具有空中浮游,而且具有傳心術(心靈感應)能力,他許諾凡是加入奧姆真理教的信徒都可以向他學習這些能力。一次,麻原在參觀埃及金字塔的時候,對信徒們說:「這座金字塔是我很久以前設計的,我憑追溯以往的特異功能,知道我自己的前世是埃及宰相……」



麻原把發佈預言作為控制信徒、發展組織的主要手段之一。他在創立奧姆真理教之後就預言,第三次世界大戰馬上就要爆發,「世界末日已經逼近」;「世界最終戰爭要爆發,肯定在1997年至2001年之間」。麻原宣稱:「在廢墟上,讓我們共同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天下──奧姆王國。」1990年4月,麻原預言奧斯丁彗星將飛臨地球,日本就因此而沉沒。於是,約有1200名信徒每天花費30萬日元會聚沖繩石坦島,聽麻原的特別講道。1992年,麻原乾脆把自己說成是「基督再生」、「新的救世主」、「世紀最後一位救世主」,將用超凡能力使信徒們擺脫世界末日的毀滅。教團的骨幹成員經常向信徒們發佈教主的預言,如說富士山幾天後會爆炸、東京將發生大地震、日本海面將上升、城市將被淹沒,等等。如果麻原的預言落空,他們就強調這是因為教主的法力在起作用。麻原極富鼓動性地說:「信徒們,覺醒並協助我的時機握在你們手中,……我正等候你們成為我的雙手、我的雙腿、我的頭腦,助我完成我的拯救世界的計畫。讓我們同心協力來完成它,雖死無憾。」



因此,奧姆真理教的信徒們對麻原的崇拜達到了癡迷的程度。曾經在奧姆真理教中作為骨幹的一位信徒說道:「在奧姆真理教中,只要是為了麻原彰晃,就是殺人也會有功德的,因為對於被殺的人來說,是不讓壞事繼續反復……」



果真,奧姆真理教的信徒在麻原的策劃、指揮下,開始殺人了。從1994年起,日本警方發現12起暗殺事件與歐姆真理教有關。特別是1994年6月松本市有人施放毒氣致使6人死亡,200多人被送進醫院。事後警方調查發現,毒氣是從市郊的兩幢公寓裡散發出來的,在其100米以內的所有生命都死得一乾二淨。這兩幢公寓正是奧姆真理教信徒的居住區。同年7月9日,在山梨縣奧姆真理教大樓出現神秘煙霧,警方發現一些可以製造『沙林』的物質。此外,還出現多起不明毒氣事件。在掌握了一定的證據的情況下,警方決定1995年初對奧姆真理教進行突擊搜查。但是,由於發生了阪神大地震,將搜查日期改在3月22日。不料,奧姆真理教已對警方的計畫瞭若指掌。當時深感危機逼近的麻原決定製造一起使首都中心陷入大混亂的事件。



3月20日,在早晨上班的高峰時間,奧姆真理教的成員在東京地鐵的幾處施放了一種名叫『沙林』的毒氣。東京地鐵系統中的日比穀線、丸內線、千代田線上共有5輛列車、16個車站的乘客受到危害。這三條地鐵線都從被稱為"日本神經中樞"所在地的霞關通過,日本政府的外務省、法務省、通產省、警視廳、最高法院等部門都在此處。因此,這次襲擊的主要目標是乘地鐵上班的國家公務員,特別是針對警方。



『沙林』被稱為「窮國的原子彈」,是一種比空氣重的毒氣,比氰化物威力大出500多倍。它對接觸到的東西可以產生永久的影響,對受害者的肺、眼睛和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長期的危害。『沙林』毒氣能破壞神經系統,使受害者產生最終使其窒息的黏液,接著使人出現心臟和呼吸系統衰竭症狀。『沙林』毒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德國納粹研製的,但從未在戰爭中使用。在東京地鐵發現的"沙林"殘餘物為無色液體,是一種罕見的『液體沙林』,這種毒液在常溫下很容易揮發成無色氣體。一位德國專家指出,沙林「是瘋子才會使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