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三

高雄,楠梓區某國立科技大學。

高雄一直以來就被認為是炎熱這個名詞的最佳代表,在這個禮拜的星期四也是,正午的太陽曬得讓人昏頭昏腦。 學生們在最緊鑼密鼓的上午課程轟炸結束後,成群結伴地相約進了學生餐廳和學生活動中心用餐。圖文部裡的學生比平常還多,下午的會議讓學生們不太想浪費汽油騎車回外宿的地方,他們站在圖文部裡,一面挑選參考書,一面讓胃消化剛才的午餐。

餐廳裡,幾乎是所有的學生都用了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結束進食時間,往外走,能看見社團招生的熱音社團賣力地唱著自創曲,圍觀的人還不算少數。吃飽飯的學生們互相聊著各自的課業、男朋友缺點、電玩破關方式,徒步走至管理學院的地下會議廳。十二點半,有一場必修課程的開幕儀式。

地下會議廳門口簽到處,到齊了全校各類科系的學生,就擠在小小的圓形廣場上。簽到完畢後,工讀生帶領他們走進會議廳,挑選自己想要的位置等待會議開始。它大約能容納四千至五千人,座位排列方式是以階梯式向下延伸至講台,而從講台上看去,座位呈一片大扇形。上個學期才有某校園歌唱選秀節目在這錄影過。

已經過了預定的典禮開始儀式十多分鐘,會場內的學生們才都坐齊。依照慣例,學校幾位經常露臉的老師教授們上台給同學鼓勵的話。當然,這些從小聽到大都一模一樣的話,有多數人都聽膩了,根本沒把心放在聽取建議上,但到處尋找學校裡漂亮學姐學妹的他們,卻偶然發現到,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本校學生的人。

一共有四個人,在最後方的左右邊各坐了兩個。他們都戴著墨鏡,臉型都差不多,脖子上掛著的針筒項鍊樣式也如出一轍。開始有少數的同學對著他們指指點點,不過那些墨鏡人都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輕輕地扭動自己的脖子,扭出不容易察覺的喀喀聲。

這可能還不是最令人覺得怪異的,那些專心聽著教官說話的學生,從看見教官的臉,心裡就有一股說不出來的不協調感,因為這個教官從來沒有人在學校裡見過。

「以上就是服務教育的注意事項。上學期大家都已經做過了,希望下學期還能夠維持學校的傳統,在中午幫忙打掃學校各區域。」教官說完,下了道奇怪的命令,「後面工讀生麻煩把門關上。」

會場內傳來起此彼落的『為什麼』?將入口處的大門關上的舉動更是引起某些人的目光,頻頻回頭觀望。

然後透過會場內的音箱,麥克風傳出幾次的吹氣聲。正當同學們被關門的奇怪命令吸引,再回過神注意講台時,方才說話的教官手上,已經多了一把衝鋒槍。

「哪邊有尖叫、交談聲,哪一塊區域的人先死。」當教官將槍口對著學生們,並掃視會場一圈時,沒有半個人敢呼吸。

教官皮笑肉不笑的向前走了幾步,說:「都不想先死,嗯。叫我黑腹殺人蜂。」

噠噠噠噠噠──!

轉速極快的多發子彈幾乎是同時從槍口噴發,像裝了衛星導航,一層層鑽入人類的大腦裡。緊緊抓著黏糊的血肉不放,直到看見洞口的剎那,才全然釋放。

在人的一生當中,七秒只是個極短的歷程,而在這個會場流彈四射,隨處有鮮血噴洩的七秒中,讓人度日如年,甚至有那麼一個瞬間,有人以為時間是停止的。

第六秒末,會場的人死了一半。

第七秒末,那四個戴著墨鏡的人突然竄起,各自持著雙槍,捨去任何看起來多餘的動作,腳步邊做大幅度的移動,邊朝講台上的黑腹殺人蜂掃射。眼見這是逃跑的大好時機,只被子彈傷及四肢部位傷勢不算嚴重的學生,倉皇地爬過墨鏡男們的腳邊,留下亂七八糟的血手印。

從墨鏡男們手中擊發出去的子彈,一顆挨著一顆偏擦過黑腹殺人蜂的手肘,嵌進後方的木牆。

噠噠噠噠噠──!

這場純粹由經驗來決定勝負的戰役,雙方都不願意退讓。他們隱蔽,退匣換彈,每一個飛旋出去的金屬彈頭,除了殺人的意念,什麼也沒有。槍聲像一首交響樂,由冷血填詞作曲,血為音符,沉穩而無畏的槍做指揮,在會議廳裡瘋狂演奏。

黑腹殺人蜂面對左右兩邊的激烈射擊,一步步被逼退,打穿的右肩不斷流出鮮血,防彈背心保護的心臟部位鑲滿十四顆金色彈頭。他漸漸失去持槍的力量。

噠噠噠噠噠──!

火光在走道和講台上交錯交疊著,滾燙的槍彈接連從人體各個部位穿透,伴隨僵直沒有意識的屍體連同倒向地面。

最後的雙槍,緩緩走向講台,給那具陸軍服的屍體補上三槍。他把槍一同扔在屍體臉上,逕自從後門走了出去。

◇  ◇  ◇

科技大學,第五停車場。

他坐上轎車,替隱隱作痛的左手做按摩。他打開筆記型電腦,用電子郵件報告剛才在會場裡發生的一切。

報告結尾署名鬼蜂。

『擊斃敵方任務完成。共有三個人死亡。要求分派新組員。』

◇  ◇  ◇

管理學院地下會議廳,大講台。

綁著棕色馬尾頭的女人,從布幕後現身。她彎下腰,觸摸還在發燙的屍體的臉,算了算共有六個彈孔。除了發出惋惜的聲音,還有把槍私自帶走之外,其餘類似報警的事她都沒做。

其實從十二點開始,她人就待在會議廳裡了。而這場短暫,卻帶走大量生命的戰役,每一個細節都還烙在腦海裡。她還在走道上來來回回,用今天特別帶來的計數器按算著死亡人數。一邊讚美著用槍者彈無虛發,一顆子彈結束一個生命,一邊哼著『小蜜蜂』離開會議廳。

走遠之後,她提醒自己,待會在高雄市還有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