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網路上開始流傳一些轉寄的訊息。



例如:『如果七天之內沒有傳給13個人,你就會死。』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這種無聊的遊戲被移植到了手機上。



「喂!我最近剛換新門號喔,要不要記一下啊?」佩芸說。



基本上,這是我們班女生的家常便飯,換新手機,換新衣服,換新男朋友。



「又換了,打工的錢也不是這樣花的吧!」我說。



「唉唷,我也不想這樣子啊!因為簡訊實在是太煩人了!」才剛說完,她的手機傳出聲音,她連忙查看,「吼!又是這種無聊簡訊,發這些簡訊的人是錢多啊!」



「什麼簡訊啊?」小惠插了進來,「是那個不轉寄就會死的簡訊嗎?」



「對啊!門號才剛換耶!怎麼又收到這種無聊的簡訊啦,煩死了!」佩芸不耐煩地說著。



「台灣有錢人多得是,那種無聊的貴公子也是數不清。」我說。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害怕的連鎖效應,後來全班幾乎都收過這種簡訊了。



可是我連一封也沒收到。



我看著自己髒兮兮的手機,單音鈴聲、黑白機。



這種無聊的遊戲到底是由誰發起的呢?



雖然無聊,不過成為班上特別的一個人,我就覺得心底不舒服,沒收過這種簡訊的我,又怎麼能夠加入女生們的話題呢?



「阿志,你有收過這種簡訊吧?很討厭對吧?」小惠問道。



「啊,我沒收過這種簡訊耶。」



「真的假的?」其他人圍了上來。



「真的啊,買手機到現在,我都沒有收過這種無聊簡訊。」



「阿志你是不是有什麼防範措施啊?教教我們好不好?我們都已經刪簡訊刪到手快斷了!」



「唔,沒有啊。」我拿出手機,說:「其實我也蠻想收到一封這種簡訊的…」



佩芸冷不防地敲了我的頭,說:「笨蛋啊!這種簡訊很討厭耶,你還說你想收!」



「說不定,我們寄給他之後,他就會天天收到這種簡訊囉……。」阿修接著說道。



他們幾個人露出陰險的笑容,不約而同的拿出自己的手機。



……







「收到了嗎?」



我看著螢幕電池滿格的手機,「沒有訊息。」



「有收到嗎?」佩芸問。



我依然緊盯著螢幕,「沒有反應。」



「奇怪,剛剛明明顯示發送成功的……。」阿修專注地看著手機。



「我的電池滿格,收訊也良好。」



「試試看別的簡訊好了,阿志我寄笑話給你,如果笑話收得到,索命簡訊就沒理由收不到。」說完,阿修用力按下按鍵。



隔沒多久,我的手機發出簡單的自編鈴聲。「收到了。」



「那就奇怪了,為什麼你收不到連鎖簡訊勒?」小惠打了退堂鼓,將手機收回口袋。



「臭阿志,真是羨慕你耶!我跟你交換手機門號啦!」佩芸半開玩笑。



「哈哈……。」我苦笑。



其實我是很想收到這種簡訊一次的,畢竟,這種新鮮事我還沒有遇過。



也可以說是滿足我一種好玩的心態。



但是很奇怪,我一直收不到這種簡訊,阿修連續傳了五封給我,手機都沒有任何反應。



連鎖索命簡訊的熱潮還尚未退去,班上燃起了一股憤怒與厭煩的氣氛。



「又來了!如果你不把這封簡訊傳給23個人,你就會七孔流血而已,死於車禍的林明山詛咒你!」阿修大聲唸出他收到的簡訊,「這種鬼話誰會相信啊!真是無聊耶!」



突然,一陣劇烈搖晃,懸掛在阿修頭頂上的電視機掉了下來。



落地的瞬間,只聽到噗哧的爆開聲,血花四濺,阿修的腦袋被砸得粉碎。



「啊──!」尖叫。



我則是愣在原地,簡訊的內容還迴繞在耳邊。



如果你不把這封簡訊傳給23個人,你就會七孔流血而已,死於車禍的林明山詛咒你……



如果你不把這封簡訊傳給23個人,你就會七孔流血而已,死於車禍的林明山詛咒你……



「是真的……」佩芸呆滯地看著。



我握著手機,全身上下都在顫抖。教室被封鎖,我們一群人站在走廊外。



阿修那張不相信的臉,還浮在我的眼前。



奪命簡訊……是真的!



「同學,發生這樣的事情,老師們都很難過……」輔導老師在一旁說著,卻沒有半個人聽得進去。



「如果不把這封簡訊傳給44個人,我就會肚破腸流……我不要……我不要死……我不要死!」辰哲說著,發抖的手聽話地按著按鍵。



「幹!我的號碼不夠27個!誰的號碼借給我……誰的號碼借給我!我發不到27封簡訊,我會死啊!」小齊發狂似的在走廊喊叫著,「你有嗎?你的電話給我,你爸媽的手機號碼都給我!給我!」



「我不要死……我不要死!」佩芸一個人窩在樓梯旁,痛哭失聲。



我該怎麼辦呢?我也會死嗎?不對…我沒有這封簡訊,我沒有收過這封簡訊…收不到就不會死了吧?



我會死嗎?我不會死……把手機關機……關機……關機就收不到了!



不對!關機還是收得到啊!之前阿修他們傳給我的簡訊我沒有收到,那現在我是否也收不到呢?拜託,不要讓我收到這種簡訊啊!



「啊──!還差一個!還差一個號碼!我還要一個號碼!」小齊像隻野獸,朝我奔來,猛力抓住我的肩膀,「阿志!你的號碼,你的號碼給我!給我!我還差一個……我還差一個!」



「同學們冷靜點!這只是意外!」輔導老師說道。



雙肩被抓得發疼,我也不想死,我不想死!



「我才不要給你號碼!你發簡訊給我,如果我湊不到足夠的人數發送簡訊,我也會死,我才不要,你不要拖我下水!滾開!」我一手推開了他。



「可惡!把你的號碼給我!快點給我,我沒時間了!」他用手臂圈住我的脖子,使力地勒。「給我你的號碼!給我你的號碼!我還差一個,我不想被電視機砸死…我不要!」



「放……開我……我死也……不會給你的……。」我死命地掙扎,抓起他的手臂咬了下去。



小齊大叫,兩眼無神,似乎還在搜尋希望……



他衝到輔導老師前面,口齒不清的說:「老師,奪命簡訊是真的,可不可以把你的號碼給我,我不想死!我不想像阿修一樣死掉!」



「那只是意外……。」



「號碼……還要一個……還缺一個我就不會死了!」他張大了嘴巴,好像想到了什麼,「所有老師的手機……老師的手機……我要去跟他們拿電話……我要去拿……。」



然後,小齊像頭狂牛似的衝向樓梯。



其他人見狀,也追了上去,「我也要老師的電話!我不要死!」



接著,從樓梯方向傳來的一連串悽慘的叫聲……



小齊似乎失足,從五樓的樓梯摔到了一樓……



「小齊摔死了…他湊不到人數發簡訊,也死了!噫啊!我還沒發送完…我不要…我不要!」偉傑歇斯底里地喊著,眼神四處環繞,「老師的電話……一定要拿到……不然我也會死……走樓梯會死的……老師的電話……。」



偉傑爬上了圍牆,雙唇顫抖,「老師的電話……跳下去是最快的捷徑……。」



他一躍而下,輔導老師露出驚恐的表情。



當我回神過來,跑過去看的時候,地面上只剩下一團肉泥……



「啊!你們在幹什麼!只是意外啊!意外啊!」輔導老師說著,然後他口袋中的鈴聲響起……



「如果不把這封簡訊傳給444個人,你的下場將和他們一樣!」老師唸了出來,從褲襠滲出了水……



「幹!我才剛剛送完44封,怎麼又傳來一封啦!媽的!」辰哲氣憤,將手機摔在地上。



「嗚……我不想死……嗚嗚……」佩芸緊咬著雙唇,「我還有四個人沒有發送……嗚……我沒號碼了,怎麼辦?嗚……嗚……。」



「阿志,你沒有收到簡訊對吧?你是不是有什麼防護的方法沒有告訴我們!快告訴我!我發送人數不足,我該怎麼辦!阿志!」佩芸看著我,兩行眼淚不停地流。



「我不知道……。」



「阿志你不要騙我了!其實你是想自己活著對吧?你有保命的方法卻不跟大家說,目的就是要害死大家對吧!你這個卑鄙的陰險小人!」



「我真的不知道!妳怎麼可以罵我陰險!」



「同學……你有保命的方法吧……教教老師怎麼樣不會死,444個人我根本沒辦法做到啊……同學……」輔導老師爬了過來,爬過的路徑留下濕濕的液體。「救救老師!」



「我不知道……你們不要連累我……走開!我不想收到那種爛簡訊!我不要!」我撞倒了佩芸,朝自己的家裡狂奔…



……







我裹著棉被躲在家裡已經一個禮拜了,這些天來我不斷的注意電視新聞…



班上的同學一個個相繼死亡。



佩芸死於心臟麻痺,小胖死於車禍,辰哲被招牌砸死,小惠吃飯噎死,輔導老師上吊自殺……



台灣的高中陷入了奪命簡訊的恐慌……



在那天我回家後,便立刻銷毀了手機。



還好……我從來沒收過這種簡訊。



「叮咚。」門鈴聲。



我打開了門。



「你有急件93封,請在這裡簽名。」郵差先生。



拆開信封一看,寫著:「輪到你轉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