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單純是抱怨性質,原本像這種東西我不會特別獨立一篇網誌打出來,而是用噗浪打個幾句髒話就抱怨掉的東西,可是經過昨天早上三、四節的英文課之後,我實在忍不住想講。

這個世界上有分兩種人,一種是自願的,一種是非自願的(選舉或指派)。而自願者又可以分為兩種,其一是對自己有好處的,其二是真心想服務別人,我是其一。

在這學期的通識英文課第一節課,老師就問,有誰願意借鑰匙?會這麼問的原因是因為教室在E棟綜合教學大樓,往右邊是外語學院,再往右是商學院(應該吧),接著再往右是工學院,借鑰匙的同學覺得跑來跑去很麻煩所以跟老師推辭掉借鑰匙的工作。

好啦,老師這麼一問,都沒人舉手了,我只好舉手,因為想著期末可能會因為這樣幫我加點分,PASS的機率比較高。最主要是因為早上一、二節我都在工學院上課,走去外語學院借鑰匙也很順路。

順理成章地我變成了借鑰匙的人。然後從工學院步行到教學大樓的時間大概是五分鐘,騎愛心鐵馬是一分鐘,上去借鑰匙要花兩分鐘,所以運氣好的話,我可以在上課前五分鐘就把門給開好。

殊不知班上其他的人都是英文課之前的上一節都在同一棟大樓上課的人,也就是說下了課他們可以只花三十秒的時間就到教室外面去等。

問題來了。

好死不死第一天在英文課之前的工程數學課下課時,老師竟然在點名,而且人數超過一百人(因為學長學姐被當太多了),導致我很晚才下課,所以下了課我就騎愛心鐵馬網外語學院狂衝,上去借到鑰匙的時候已經打鐘上課了,等我過去E棟教學大樓開門之後,坐下,竟然聽到有人說鑰匙借太慢了,站在外面腳很痠。

對對對,你們的腳都很痠,我因為老師點名耽誤到下課時間晚借鑰匙就該死該死。

下個禮拜更扯,去借鑰匙的時候說我要借E302的鑰匙,匆匆忙忙跑到三樓去開門才發現鑰匙給錯了,給成了E301,所以我又得用跑的下樓,再跑去外語學院的三樓去借對的鑰匙。

回來的時候當然也是上課了,而且我累到不行,坐下來的時候全身都是汗,還是聽見有人說鑰匙借太慢了。

我不曉得身為一個自願者,當被別人這麼說的時候,自己該不該檢討?我是很想檢討啊,但是我檢討什麼啊?鑰匙給錯又不是我的錯,老師硬要下課點名,我能蹺掉嗎?

上個禮拜18號,我去了系遊,前一天星期五我到學校圖書館去,想借一部影片(英文課規定學生要買一本小小的英文小說,這部小說有拍成電影,叫小魔女),因為之前已經看了一半,老師問可不可以去借然後把它看完。但是上週是期中考週的結束,當然有很多人也會去借這部影片,當我到圖書館的時候已經找不到這部影片了,去查才知道是星期四借走的,那沒辦法,歸還日是星期天,只好等星期天系遊結束再來借。

星期天系遊結束了,回學校的時候已經六點了,但是學校圖書館在星期天只開到五點而已,沒辦法借到影片,我只好等星期一的第一節下課,去圖書館看借影片的人還了沒(星期日是歸還期限)。

沒想到,竟然還沒還……館藏目錄查詢那裡顯示催還中……

上英文課的時候我只好跟老師說我沒辦法借得到,老師聽了就跟大家宣佈了。

有個人就說了:「可以預約啊!」

我聽了真覺得哭笑不得,影片是星期四借走的,歸還期限是三天,也就是星期四借必須星期日還,如果我要早一點預約或早一點去借,那麼就得星期三去借,但問題是星期三借,星期六就要還,可是影片是星期一看的啊,我星期六還幹什麼?難不成要我逾期不還,等著罰錢?

怎麼想都沒辦法用預約這種東西來借炙手可熱又有時間限制的影片……這位同學你是用嘴巴在解決問題的嗎?鑰匙借太慢也是你講的,那你當初為什麼不自願舉手。影片可以用預約也是你講的,統統都給你講就好了啊,用嘴巴借鑰匙借影片就好了啊。

連影片跟書籍借的期限不一樣都不知道了,你再繼續嘴啊,嘴王。站在教室外面幾分鐘腿就會痠,你是玻璃娃娃喔,還是植物人,還是你腎虧經不起久站?

我真想一棒打爆你的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