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多麼希望能有人跟我說:別怕,這只是一場夢。



已經持續一年了,而且蔓延到七個世界最主要的城市。這一波的攻擊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這裡沒有安身之地,儘管倒臥在屍堆裡裝死的人比比皆是,但飛機仍不斷空投炸彈,軍隊和戰車的派出也沒有停過。



我在殘破不堪、髒亂的街上不停地走,如今血肉橫飛對我來說已經不痛不癢了。這裡到處是屍體、器官、殘肢,恐怕連醫院什麼的都已經沒有了。瓦礫和彈藥全部堆在一起成了小山,軍人的迷彩服被狂風吹起在空中亂舞。在我眼前呈現的只有爆炸、火,和血,這座城市已經完全失去它原本的樣貌,上一坡政府策劃的撤離行動已經是三天前的事情了,如果還有可能就是來不及搭上飛機的人吧。



這個死城斷了炊,絕了水源,我很難想像在這樣惡劣的條件下還能有人生存。



即使如此,我還是得繼續尋找。



我的身後頂著世紀以來前所未有的烈日,看見了前方我的影子搖搖晃晃。而我骨瘦如柴的雙手舉在胸前,身體不聽使喚地向前行。



也因為這樣的環境,促使很多流行疾病開始傳染。從事發到至今,其實有三成的人都是死於疾病。他們靠坐在小巷子裡,臉上已經飛滿蒼蠅蚊子,完全無法自主,偶爾只能眨眨眼睛。城裡唯一的大醫院逃出來的醫護人員們所乘坐的貨運車早就翻在民宅裡,死得一個不剩。



前面的建築物又被投了一顆砲彈,我看見七、八個人從牆壁裡飛了出來,沒有尖叫聲,各自掉在不同的地方。左前方的戰車沒人操控,有個士兵的上半身掛在砲管上,臉是毀容的。



只有短短的五天,這裡就成了地獄。



我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還能持有意識,且內心有著某種目標支持著我向前走。我沒辦法毆打自己來確認這到底是不是一場夢,此刻我只希望能有人來叫醒我。在這場浩劫中,僅是我最後一個念頭而已,並不怎麼奢求。



當我看見前方不遠處,有個女人趴在地上匍匐,跟隨在我身旁及身後的人們加快腳步時,我才知道這個要求的確太奢侈。



我不得不舉起我突變的尖指甲,跟著他們去獵取食物。



做為人類的最後一個意識和念頭隨著我視線的模糊不清漸漸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