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

 

這間房子的房東有兩個人,都是有家庭的媽媽,一起合資把房子重新裝潢,姓張的房東太太住得很近,身形偏瘦戴眼鏡;姓賴的房東住得遠一點,住在附近的高級山莊裡,身材微胖。

 

看房子的時候是賴太太接待她的,兩個人在餘下的四間房間裡看著坐著一、二個小時,主要是她原本在網路上查租屋資訊時,就已經被這裡的條件吸引了,否則只是看看的話不會待那麼久。

 

〝全新裝潢、附全新家具、洗衣機、冰箱、無線網路、電視機、第四台〞

 

很令人心動。

 

所以之後約好的六間看房她也不去了。

 

賴太太說,她們原本想要把這裡改造成專門租給背包客的旅館,幾番考量,這附近並沒有什麼值得遊客來玩的景點,才作罷改走精緻單人套房路線,登載在網路上的租屋要求,雖然沒有寫明限男限女,兩個房東都一致私心希望優先租賃給女性。

 

「因為吶,男人沒一個好東西。」賴太太說。

 

不過身為一個見過大風浪大世面的成熟女性,賴太太說她倒也不是這麼不近人情,要是她察覺真的有人需要協助的時候,她也不說二話的。

 

於是就這樣把這裡的第一間房租給了一個男生。

 

他說他是一個上班族,在附近的辦公中心工作,除了回答問題之外並不多話,看起來很老實,先前的房東不租給他房子了才另覓他處,對租約上提出的一些習慣要求都保證能夠遵守,只是想找個單純下班後休息睡覺的地方,簽約過程中有提出把雙人床換成單人床的事情,被賴太太用了以後有女朋友雙人床才夠睡的理由駁回。

 

聽起來是個單純、安靜、好相處,生活之中不會有交集的好鄰居。

 

直到上個禮拜,全部的房間都租出去了,但房客的容貌和性別她都不清楚,只是在跟房東太太確認房租匯款資訊的時候,房東太太主動提的。

 

她曾經想過像日本人一樣,搬到新家後帶著小禮物到隔壁鄰居家打招呼,就算沒有帶禮物,敲敲門互相介紹也可以。

 

這個想法在她敲門前,看見門上的貓眼後就消失了,在她眼前浮現的,是有一個人從門內透過小窗子盯著妳,看著妳,一直看著。

 

她用膠布把房門上的貓眼貼起來,避免自己再去想像。

 
arrow
arrow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