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學生時代要搬家的時候,會有室友幫忙,隨身行李也不多,開始工作了以後,領著薪水越買越多,在舊家打包時花了她一些時間,雖然不到身心俱疲的地步,卻也消耗了她不少體力,在剛住進來的前幾天她累得不想動,只把床騰空,一頭倒下。

 

懶惰了一下子,她心想著這樣不行,新生活就需要匹配新生活的樣子,等領完從舊家寄來的大行李堆滿走道,她才認真的規劃新家該長什麼樣子。

 

這裡還不錯,每天晚上她都會出去走走,有超商有賣場也有小吃街,是個只要擁有一輛機車,就能享受不賴的良好生活機能的地方。

 

缺點嘛,就是搬出來住多了一筆開銷,必須省下不少社交活動費用才能應付,為了這個轉變,她開始用記帳軟體,養成良好習慣永遠不嫌晚。

 

沒多久後機車也託運到了附近的車行,在家列好採買清單後,她用了兩個休息天騎車到賣場把生活用品都添購完畢。這用了她將近三分之一的薪水。

 

她的鞋子,在女性的眼裡看起來並不多,可是她還是買了一個簡易的組裝式鞋櫃,放在門旁緊鄰著木頭衣櫃。新家的地板是白色磁磚,有些許灰塵會髒污的話很明顯就能看見,儘管她的鞋子大部分都是平底鞋,不常發生有髒東西卡在鞋底縫的情形,她也希望房間內部不要那麼快就變髒,把這些可能性留在門口的毯子就行。

 

新家附贈的家具都是全新的。有一個木板製的衣櫃,比她還高一個頭,裡面有兩格隔間一大一小,雖然她把冬衣都暫時放在壓克力收納箱裡,其他的常用衣物也把衣櫃掛得滿滿的,最後她把除濕盒放進去,靠著最裡面的角落,順手擦擦櫃子裡的鏡子後關上。

 

那些不合時節的衣物及雜物她都堆放在衣櫃上方,在篩選收納箱的高度後,有些塞到了床底下,現在看著櫃頂,雜物呈現成一面整齊沒有縫隙的樣子。

 

看著櫃頂,是過往的不愉快經驗造成的吧,才會讓她對遠處的縫隙有那麼一點反感。被人從縫隙裡偷看的感覺,就像被蟲子爬滿全身一般。

 

床位左邊區域算是整理完了,剩下的就用生活習慣一天一天修正,她打開密閉氣窗,靠在窗邊休息。下面是一條小巷子,沒有路燈那種,只有在這裡住了很久的人才會知道的小路,稍微伸長脖子往左方看的話,可以看見比較有車流的馬路,整體來說,房子的方位很好,很安靜。

 

走廊口的電子感應門嗶嗶開啟,突兀打斷她的思考。房東說他僱傭了一個外籍女傭叫麗莎,每個禮拜都會來打掃公共空間一次,她見過一次,很年輕,二十來歲,國語不太會說,腳步聲很好認。

arrow
arrow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