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作之三

 

他是孤兒。

被扔在路邊的那一天下著大雨,人類沒辦法記得清楚那麼小的時候的事,只是他特別討厭雨天,雨天能打消他所有積極的念頭,所以他打造了一個房間,讓他即使不用出門,也能完成任何事。

昨天他剛滿二十歲,每年的生日禮物都是給自己買一台大螢幕,而且吋數一定要比去年的還要大,就這樣按照自己的方式,告訴自己一年得比一年要強。

拆開包裝,他想,這一台螢幕要用來攻克哪一個單位好?一邊想,一邊把電源線接上,他沒什麼頭緒,畢竟,這個世界上剩下的都是一些不堪一擊的國家了。

「五角大廈去年打過了,不知道他們今年學到教訓了沒。」

開機。降溫風扇急速運轉,支援著0與1的世界。

--

單眼蜂趴在大樓樓頂,標準的狙擊臥姿。只是等得太久,耐心似乎要見底了。

「好了沒?」單眼蜂問。入耳式通信器另一端沒有回應。

他決定這次任務之後要寫個報告好好抱怨一番,派給他這是什麼工蜂啊?

時間靜置,通話對象一端傳回了聲音:「好了,剛剛被騙了三次,所以時間久一些。」

「沒關係我報告會照實寫。你準備調走吧你。」單眼蜂超級超級不爽。

工蜂也聽得出來他的不悅,沒有再多說什麼。

單眼蜂把狙擊槍的保險打開,純熟的經驗累積無視風速,子彈貫穿了一間公寓的窗戶。

--

他著實被這一聲槍響嚇到了,螢幕上出現的訊息不是無聊駭客之間的惡作劇,他的基地真的被發現了。

W:是防彈玻璃吧?第二發就能打穿了,一切等你的回答。
:你駭進我的主機,還向我開槍?
W:這樣你才會相信。
:幹。
W:謝謝,我們很誠實,沒有要騙你的意思,如果要殺了你就是這麼簡單。
:你到底──你們到底是誰?要逮捕我嗎?
W:我們要帶你一起走,我們要讓你加入我們。
:你是白痴?
W:被白痴駭進主機?
:媽的。
W:別試著反追蹤,我們知道你很行,但我們贏在有槍。

他放棄抵抗。刪除方才輸出的指令碼,因為這片防彈玻璃的確要垮了,再一發。

W:我們只是來獵人頭,希望能把你佔為己有。
:...................
W:你叫做葛齊,今年二十歲,網路代號Cix,亞洲第二駭客。
:幹你的你到底是誰啊?
W:我沒有名字,也沒有代號,我只是一隻工蜂。很抱歉,巢在數據世界還不太有什麼成功的任務執行,現在非常缺乏專業人才,我們預計在這個月延攬世界知名駭客,在網路築一個虛擬巢。
:外星人是不是?我聽不懂,要抓我就來啊!

「碰!」

防彈玻璃應聲碎裂,有好些時間沒看過陽光的葛齊,怔怔地愣了幾秒。

W:我們是《巢》,是你無法想像的巨大組織,Cix先生,我們真誠地邀請你加入我們,成為蜂的一族。
:真誠?
W:Cix先生,我極其認真地想說服你加入,這是我的任務,也是將準心瞄準你的單眼蜂的任務,我希望能盡快結束,因為單眼蜂的脾氣很差,第三發他迫不及待了。

螢幕畫面閃爍,出現了一個純白背景的登入介面,在帳號密碼輸入的欄位上方,有一個六角形的蜂巢圖案。

W:很簡單,帳號就是你以後想使用的代號,下方是密碼設定,相信我不用再多解釋。
:瘋子。
W:是的,我們的確是蜂子。另外我特別想告訴你,我們知道你親生母親在哪裡。

葛齊心底一震,身上爬滿莫名的恐懼。這是他第一次得到希望,第一次聽見希望。

他在懂得使用電腦之後,早就駭過了世界上所有的攝影機,以自己的特徵進行比對,試圖找出當年在大雨中遺棄自己的親生父母,可惜多年以來仍舊未果。

:她在哪裡?
W:我希望我能告訴你,但要在你登入之後。

『代號:雨蜂』
『登入密碼:**********』

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